炎夏用電量太大,導致合庫銀行資訊系統斷電。炎炎夏日讓用電量飆高,連銀行都遭殃,合庫在26日凌晨,因為電路系統用電量太大而斷電,導致昨日一大早開市之後,儘管ATM作業仍一切正常,但臨櫃作業因此動彈不得,為此合庫一度全面改成人工作業因應,經過全力搶修之後,已在昨日下午2點半前後全面恢復正常。

銀行信用卡分期手續費 日本好用信用卡

合庫方面指出,因為夏天為用電高峰期,清晨5點左右即因為電壓電流不穩,導致保險絲燒掉,造成資訊中心冰水主機系統故障、瞬間停電,資訊部值班人員在清晨5點第一時間就發現系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2018統有問題,經查是由於磁碟機啟動保護機制,產生閉鎖,一停電之後就自動停止,必須再取得澳洲原廠的密碼,才能重新啟動,所以中間才花了三、四個小時進行處理,從下午2點10分之後,270多家分行陸續恢復臨櫃包括提匯款等各項業務,最後恢復網銀服務,2點40分之後全部恢復正常。合庫主管表示,此次因為瞬間停電導致部分系統使用的磁碟機組硬體元件過熱故障,影響臨櫃業務與網路銀行服務,但ATM仍維持全天正常運作。

故障的磁碟機組經修復後於14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,為爭取時效,受影響的業務已先採取人工作業因應。合庫也強調,合庫訂有電腦連線作業處理要點,對於電腦斷線等事故均有因應的措施,本次事故即依相關程序辦理,相對減低影響及衝擊。(工商時報)

辦信用卡條件2018國外刷卡回饋2018




91C6DB8B7E119836
arrow
arrow

    burtonmacke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